猶記熊寶第一次吃十倍粥時是那麼的乖巧可愛,

只要出聲:「啊~」並把湯匙送出去就會乖乖吃了 

你看媽咪我餵的多輕鬆,熊寶吃的多開心!

5M3D第一次吃十倍粥

在準備開始餵副食品之前我們並沒有特別準備寶寶餐具,

想說反正有這參加媽媽教室時拿到的嬰幼兒餐具一樣能用嘛~

 

但是這碗的設計似乎是個研磨碗咧~

所以碗中間才會有這種刻痕凹槽的設計;

這碗用了一些時日後,發現那凹槽實在不太好清洗,

怕食物渣堆積在凹槽中沒洗乾淨;

於是在一次採買寶寶用品時入手了下面這款可微波的碗

 

這碗可直接微波又容易清洗的確是比媽媽教室的贈品碗好用些,

但問題是...

原本吃副食品時天真可愛的熊寶怎麼才沒過幾個月就變的好動愛玩又坐不住,於是乎吃飯就像在打戰一樣,搞的我手忙腳亂...

你看看她總是急急忙忙張著大嘴想吃而弄成一副小花貓的模樣

 

不然就是伸出熊爪直接來搶湯匙了

 

想來應該是熊寶一天天的長大,愈來愈想自己掌控吃飯的步調吧~  

看來不能再拖了,是該為熊寶準備學習餐具的時後了 

 

雖說是要為熊寶買學習餐具,但熊寶也才剛一歲多而以,

要能馬上自己乖乖吃完一餐飯也不是一蹴可幾;

所以挑選的重點還是不能少了能讓我們輕鬆餵食這樣簡單的原則。

而當我用了Brother Max輕鬆握攜帶型學習碗後,不得不說真是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呀~

BM70087-pd001  

(圖片取自產品官網) 

 

因為它獨特的包覆性握把設計,

不但讓我可以輕鬆省力又牢固的握著碗,

更不用怕熊寶的熊爪來搶食時把飯菜弄的到處都是了~ 

你看~只要這輕鬆握著

就算熊寶來搶也不用怕了~

媽咪的OS:嘿~嘿~來呀!來呀!就算你左右開攻,也不怕

 

這個碗的好處在於不但好握,又可以直接微波;

而且它的材質沒有PVC、雙酚A或可塑劑這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可以安心的給寶寶使用

除此之外,其實這組寶寶餐具還有不少獨特之處呢,

就請各位繼續看下去吧~

首先,一定要先介紹的就是隨碗內含的二隻感溫變色小湯匙

(下圖熊寶手中拿的那隻,非碗裡那隻~)

熊寶:媽咪~不就是隻小湯匙嘛,有什麼特別咧?

 

這小湯匙神奇的地方是當它遇熱約38度C時就會變色喔~

熊寶:媽咪說湯匙遇熱會變色,咦!湯匙前端真的由橘變黃了咧~

熊寶:讓我來示範一下用感溫湯匙試食物的溫度,嗯嗯~嗯嗯~還OK

(又不是古時後銀針試毒,是在那演什麼呀~)

 

雖然這個湯匙很適合小寶寶自己抓著並往自己嘴裡餵食小口的食物

嗯~嗯~這樣一口的份量正好適合我的櫻桃小口

但,它實在太小巧了,而且匙面也不夠深;對協調性還不夠好的寶寶來說實在不容易將碗中的食物舀一匙起來

我舀~

我再舀~(還是舀不起來...冏)

 

所以對於這個湯匙,我的想法是前衛設計100分實用性70分...

再來,讓我們接著看看這個可移除的碗內隔間層吧~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部份;

把這個隔間層拿起來的話,當場升等一個碗變二個,哈~

雖然目前煮給熊寶吃的副食品幾乎都是融合了多樣食材的綜合粥,

但有時也會想讓熊寶不要餐餐都吃一模一樣的粥,於是像這樣的隔間層正好可以將主食和配菜分開;不就正好逼媽咪我非要弄出些變化來不可了嗎?!

熊寶:咦~怎麼又換一個新碗了嗎?

熊寶:噢~飯和菜可以分開放咧

熊寶:哇~飯和菜分開品嚐真的是不同滋味吔~

其實吃粥這類的食物時也並不一定需要隔間層將主/配菜分開放,但是遇到乾/濕二種食物時這個隔間層就相當好用了,像有時熊寶的早餐會是饅頭、吐司配上水果,用這個隔間層裝就不用準備二個碗;一次就可以搞定啦~多方便呀!

隔間層將乾/濕食物分離,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

熊寶:讓我來細細的品嚐今天的早餐

最後,再來讓我們看一眼這個立意良好卻發揮不了功效的吸盤吧~

這個吸盤主要的功用就是可以將碗固定吸附在光滑的桌面,讓你在餵食或寶寶自行吃飯時不易將碗弄翻,就像下圖這樣

但是...

熊寶:這是啥東東,小飛盤嗎?

熊寶:喝~我拔起來了~YA! (基本上...不費吹灰之力)

其實上圖並不是很好的範例,因為桌面並不是光滑好吸附的材質,

但是我在IKEA那種光滑的兒童餐椅桌面上也試過;一樣也吸不太住...

所以這個吸盤就被我束之高閣了

 

對了,話說這不是要給熊寶的學習餐具嗎,

那接下來有請小麻豆示範一下她的使用情況囉~

熊寶:你看~我會自己拿碗喔!

熊寶:我和媽咪一樣好喜歡這個隔間層喔~

 

雖然吸盤和小湯匙讓人有些失望,但光好握不易被寶寶打翻又還有隔間層這二點就足夠我給它打80分了,

若你也想讓育兒生活輕鬆一些並就此終結媽媽餵食惡夢,快來試試這款英國Brother Max攜帶型學習碗吧~

 

英國 Brother Max 攜帶型學習碗

哪裡買

 

最後,好康的來了~你也想要【Brother Max 攜帶型學習碗】嗎?

 
至下列網址留言分享你的餵食噩夢,就有機會獲得【Brother Max 攜帶型學習碗】喔!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12548465671439/?context=create&ref_dashboard_filter=upcoming&source=49




arrow
arrow

    Jazz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