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幾乎隔個一或二年都會出國(雖然只是離開台灣去到對岸大陸~哈!)

但是出國旅遊呢?曲指一數則是有個5~6年未踏出國門去闖蕩囉!雖然這幾年小熊也和狐狸(就是我男友啦!)在台灣一起玩過不少地方,但是我們二人卻未曾一起出國遊玩過,也不是説我們沒討論過要一起出國;也曾考慮過先從香港、澳門或沖繩這種小地方開始,但每每都不了了之。(一來是因為我一直沒錢,二來是這幾年公司出差行程總是打亂我的生活,完全無法安排計劃任何事情)所以其實狐狸略有微言的覺得都是因為我害他都沒法出國玩的,這也是為什麼在今年農曆春節當我們又再度討論起這個話題時,我終於在小狐狸的熱情邀約下;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決定四月的這個行程!(其實依狐狸的說法是:在我雞雞歪歪猶豫不決是否下訂易X網上的機+酒行程時有較早幾天的行程就醬被手腳慢了一步的我們(或者說反覆不定無法痛快決定的我)給錯失了!~~~~那也就是說...若我們早個幾天,櫻花應該不會被我們抵達那天的大雨給打落這麼多吧~嗚....

那麼最後會什麼會選擇而京都呢?雖然這個地方也曾出現在我們討論的範圍過,但當時我對這個城市並沒什麼高度興趣,雖然我喜歡看建築,但其實對日式建築或廟宇之類的其實沒有特別喜愛(我比較偏愛歐洲那種建築與街道吧....雖然至今仍未踏上歐洲過),但因為狐狸一直很想遊遊京都,甚至在還沒到過京都前就一直說京都應該是個不會只去一次的地方(在當時,我還一直覺得,啊~不就一堆寺廟嘛,有必要去這麼多次嗎???)等我稍稍翻了些旅遊書之後,發覺京都看來真的是個挺有看頭的古都咧~光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在京都就有17處之多呢!!!!其餘就算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但仍能看頭的名勝景點也是族繁不及備載呀~

就這樣,在狐狸的精心規劃下,京都!!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