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人又期待又緊張又興奮的(哪有啥好緊張的~)4月12終於到來囉!
由於我們是一早八點半起飛的華航CI156,所以依規定二個小時前要到機場櫃台Check in的話我們得六點半到機場~加上今回是我出國這麼多回第一次利用信用卡提供的機場外圍免費停車服務,為了怕停車場往機場的接駁服務不是隨到隨發,想說早到總比趕的匆匆忙忙搞的緊張兮兮的好,所以我們決定五點出門(由此可知我得多早起床呀....對於愛賴床的我而言真是件痛苦的事呀~)

天未亮,將行理箱塞進我那滿是露珠的小March後,依著GPS的指示我們駛向機場迎向我與狐狸的第一次國外旅遊!
也許是大清早路上都沒什麼車的緣故吧~我們開不到一小時就抵達信用卡指定的機場外圍停車場了,而且幸運的是我們車才剛開入停車場,就剛好和前二車的人湊足了一台車馬上就可以前往機場,完全不用等!十幾分鐘後我們已經在華航櫃台辦理報到手續了~

每回搭飛機我都是要求靠走道的坐位,因為我不喜歡被擠在中間或靠窗位置那種受到壓迫的不適感,而這回和狐狸同行該怎麼選坐位咧?因為我們家狐狸很大一隻!要是讓他坐中間應該會很可憐吧!但我也不想擠在那小小的位置中動彈不得呀~於是我就要求了Emergency Exit Seat!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坐緊急出口座位,但到還是頭一遭拿到"緊急出口座位旅客須知"這種東東咧~因為坐這位置在緊急情況下是得提供操作緊急出口裝置協助的喔~好神聖的使命呀!

辦好Check in後離我們登機的時間還很久呢~這麼長的時間也就只能逛逛免稅店囉,但因為我們二人都各自背了一台單眼相機(狐狸還再外加二顆鏡頭咧~)又不想背著這麼重的行頭晃來晃去,所以我們倆人只好找個地方坐下來,二人輪流,一人顧相機一人去隨便晃晃。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請出了將與我同行的另外二個傢伙來拍照留念吧~
DPP_0001.jpg 
空姐~空姐~等等我~(伯靈頓熊的心聲)

DPP_0002.jpg 
喂~喂~別忘了,還有我呀!(Duma的心聲)
哈~可愛吧!我特地帶了一隻伯靈頓熊和我那可愛的台灣黑熊Duma~

 

二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一部電影還沒看完呢~(因為看完二份報紙後我才來看電影的)我們已經抵達關西國際機場了!那麼我們要怎麼從關西機場前往京都咧?當然是搭JR West Rail的Haruka特快車囉!

Haruak大約30分鐘就有一班(欲詳知班次,請見關西機場官網提供的時刻表),自由席的成人票價是¥2980,但你可以買JR Kansai Area one day pass只要¥2000!當然更方便的做法是出國前就在台灣透過旅行社先買好JR Kansai Area Pass,到達日本後只要在關西機場的綠色窗口再兌換成寫上當天日期的JR Kansai Area Pass就可以囉!(我們是透過易遊網買的,一人買2張共花了台幣1465元)欲知在機場何處搭乘Haruka請見關西機場官網提供的機場交通資訊。在將事先買好的JR Kansai Area Pass兌換成當日可使用的票劵時,服務人員會請你自己寫好姓名、護照號碼、使用日期等資訊,然後再將票劵打印出來,所以你當然可以一併連回程的一次搞定囉!使用時,不論是進站或出站,只要將這一日劵Show給站務人員看就可以啦!
MG_3073.jpg 

由於我們行前已經看好時刻表,所以兌換好JR Kansai Area Pass後就不急不徐的前往月台搭車去囉!列車大約在發車前十分鐘就會進站停妥,但這時還不能上車,因為工作人員會先進行清潔打掃的動作,並將椅子轉換方向。

DPP_0003.jpg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遙特急列車喔~(Haruka就是日文的"
遙"はるか)

Kyoto0412_7D0001.JPG  
上車後我們先將行理置放於此,紅配綠那二個就是我們的喔!(Photo by Tod)

搭乘Haruka從關西機場到京都駅需要75分鐘,我們搭12:46的這班車在二點出頭就可以到京都駅了,其實還蠻快的!就坐後,因為狐狸先前爬文時看有人寫過JR Kansai Area Pass可放在前方坐椅後,所以我們也這麼做(但我們這節車箱好像只有我們這樣放咧~哈!)
DPP_0005.jpg 

既然到京都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那就來消磨消磨時間,欣賞一下車箱內及窗外的風景吧!
DPP_0004.jpg
左右二排,每排各二個坐位,空間還算舒適!
Kyoto0412_7D0002.JPG 
表情怪怪的我(Photo by Tod)
DPP_0011.jpg 
在Haruka上看到的第一顆櫻花~雨中的櫻花~嗚...為什麼下雨啦!別把櫻花打爛了呀~

 DPP_0006.jpg 
狐狸出國前特定抓了京都的圖資到我們的GPS上,在列車上拿來試試看能否定位到~哈!真的有定位到喔~


DPP_0008.jpg 
還有多久才到啊?(玩偶二熊組的心聲)

 

提醒旅客下車的音樂響起~終點站京都駅要到囉!坐在這節車箱最後面的我們可以搶得先機很快的取得行理下車,上了月台後順著人潮往外走,在還沒出站前被我發現了這個蓋紀念章的台子!愛到處收集紀念章的我怎麼可能會放過它咧~哈哈哈!
DPP_0012.jpg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京都駅的樣貌吧!

DPP_0015.jpg 
我們就是從照片後方藍色招牌上寫個"30関空特急はるか"那個方向走來的!

 Kyto04120001.JPG 
出閘口前來一張

Kyto04120004.JPG 
出閘口後再一張!


Kyto04120006.JPG 
還蠻喜歡仰頭所見的車站內部鋼骨結構


Kyto04120002.JPG 
最後來張第一眼的京都塔吧!(這張照片拍的挺差的...)

 

從関西空港搭Haruka過來的一路上都在下雨,雖然出國前就看過日本気象庁發佈的天氣預報說今天會下雨而早有了心理準備,但即使有心理準備;看到這停不了的雨還是會覺得很掃興呀~因為原本我們的計劃是去飯店Check in後再利用JR關西一日劵前往奈良的東大寺和奈良公園的,如今也只得放棄啦!

撐著傘背著一個裝著單眼相機的後背包,再拉著一個行理箱在雨中行走實在不是件好玩的事,還好我們住宿的京都二塔飯店(京都第2タワーホテル)就在京都駅車站出口右手邊不遠處!
在櫃台辦理完Check in後搭乘小小的電梯來到我們的房間;打開房門一看,還真小咧~雖然先前早已看過別人在網路上發表的文章得知這間飯店大致的情況,但還真沒想到有這麼迷你的浴室及浴缸呢~
Kyoto04120041.JPG 

再來看看室內吧!
Room1.jpg 
一張小小的雙人床


Room2.jpg
一張梳妝台和小小的電視及電熱壺以及被我推的亂七八糟的桌面  

其實飯店小歸小,但只要乾淨舒適就OK啦~反正出來玩待在飯店的時間也只有洗澡睡覺而以嘛~既然如此,放了行理,我們馬上出發去探索京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