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定期追蹤回診乳房外科時安排了十一月的乳房超音波檢查,當日檢查後立即採取醫生的建議安排乳房攝影檢查
因為我己經符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每二年可做一次乳房攝影檢查的年紀了吔.....
曾哺餵母乳的我,在熊寶斷奶都快一年半後右乳曾發生乳腺炎,
(後來想想,其實在熊寶未滿月時我就曾經有塞奶堵塞的情況而發生草莓奶的恐怖情況而於內湖三總就診過)
而且二年前(2019)左乳也動過微創手術,因此目前才會每年定期追蹤回診
於是今天迎來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乳房X光攝影
2022-01-04-檢查室.JPG
我在預定的預約時間前十幾分鐘就抵達林口長庚X光檢查室
插入健保卡後不一會就叫到我的名字,
結果然報到成功但我根本還沒填單和換衣服
所以又只得依指示先去櫃枱填單(還好不用抽號碼牌慢慢排隊)
2022-01-04-表格.JPG
雖然拿表格填寫不用經歷漫長的等待,
但填完換好衣服後回到攝影室門口果然要重新等待啦~
不過還好也沒有等太久,約莫二個人後就叫到我的名字

2022-01-04-乳攝機器.JPG

而上圖中這台就是今天執行任務的主角啦!
在乳房攝影正式拍照前,放射師(其實我不知道她在醫療體系內的角色為何)
先說明接下來如何進行以及我要怎麼配合
然後我就站在這台機器前交出我的雙峰
放射師調整角度並提拉我的乳房並讓它緊緊夾住
說真的,實在很不舒服吔
放射師還說了句因為你比較"Q彈"所以成更會覺得不適
咦?!這說法我好像該高興一下是不是?
Anyway,在左右各被夾了二次後完成今天的重頭戲
接下來勍等3~4週寄報告來啦,希望一切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